精细化工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20-02-21 16:16:4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13

 

1.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化工行业生产与管理一线工作的需求面向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行业的化工工程技术人员和轻工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从事精细化工作业班组长、工段长、精细化工检测工艺员、品控员、新品开发与技术改造辅助人员、生产作业安全员、精细化工产品销售员等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特色

精细化工技术专业是江苏省高水平骨干建设专业:

 本专业建有全国示范性化工操作实训基地,培养的学生连续十二年获得全国“化工总控工”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毕业生能力强、质量好;

 毕业生就业好、薪资高,深受企业欢迎。

3.核心课程

化工物料输送与控制》、《化工传热过程与控制》、《分离过程与控制》、《精细化工产品合成与开发》和《精细化学品生产工艺组织与实施

4.职业技能证书

化工总控工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有机合成工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5.升学渠道

本专业毕业生每年的本科入学率在15%左右。可到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大学、扬州大学、盐城工学院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等本科院校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继续深造。

6.优质就业基地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有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陶氏化学(张家港)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亚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州新东化工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

作为化工工程技术人员,毕业后主要在各企业的生产部门技术管理部门分析化验部门和销售部门等机构从事行业生产、品质管理、分析测试和产品销售等工作

精细化工产业占江苏省工业生产总值的17%,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一席地位,本专业毕业生工作一年之后的平均年收入在8万元及以上。

7.学生竞赛

2005年起,本专业每年选派优秀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的比赛,由于精细化工技术专业基础雄厚、实训设施先进、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经过专业知识、仿真操作、精馏实操三个项目的系统考核,已连续12年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佳绩,至今国内仅次一例。

连续多年参加国家级的比赛,提升了本专业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获奖选手为大家树立了学习榜样和努力方向,激励同学们奋勇向前

 

 

 

 

8.特色办学项目

近年来由学校负责出资,本专业的优秀学子每年均有机会到韩国、台湾和香港等地进行短期访问交流,学习他们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先进经验,不但开拓了眼界提升了英语口语交流水平,同时也体验了多元化的学习模式

 

 

 
核发:admin 点击数:16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