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20-02-21 16:10:4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74

 

1.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掌握必要的文化基础知识、化工生产基本理论和现代化工生产技术和技能,面向现代绿色化工行业,从事生产控制、工艺运行和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特色

我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是国家特高专业群核心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拥有国家级和省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教学团队、江苏省“青蓝工程”教学团队;

办学历史长、积淀深厚、成果丰硕,获国家高等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多项,牵头制定本专业国家教学标准,在国内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

3.核心课程

基础化学、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HSE与清洁生产、流体输送与非均相分离技术、化工传热应用技术、化工分离技术、化学反应过程及设备化工生产技术、化工安全技术、工业催化。

4.职业技能证书

化工总控工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等。

5.升学渠道

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南通大学等建立了畅通的升学渠道。

6.优质就业基地

主要面向中石化、扬子-巴斯夫、美国艺康、美国陶氏、德国朗盛等世界知名企业,从事生产操作、技术管理等工作。

可以成为DCS操作员、班组长、工艺员、工程师、安全员、公用工程技术员、化学检验员、销售工程师等。

毕业生供不应求,年薪资8万元以上。

7.学生竞赛

本专业开创化工生产技术大赛先河, 14次蝉联国家化工生产技术大赛团体一等奖;本专业学生为骨干的《皂耀人生》项目, 获2018年第八届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8年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二等奖。

 

 

8.特色办学项目

不断创新与优化“工学结合、产教融合”人才模式,先后与中能硅业开设中能班、与长春化学开设长春班、与德国朗盛开设朗盛班,近年与美国艺康化学开设艺康班、与德国阿朗新科开设阿朗班、2020年将与扬子-巴斯夫开设现代学徒制班,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为学生提供优质就业企业。

与扬子-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阿朗新科订单培养

艺康订单班学生暑期实践

本专业每年多次组织学生去外资企业进行实训,组织优秀学生赴海外进行访问交流,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提供条件。

赴韩国实习交流

赴台湾实习交流

赴台湾实习交流

 

核发:admin 点击数:16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