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化工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代表“云交流”活动
日期:2020-06-20 21:27: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96

2020年6月20日下午3点,化工学院邀请了学生党员代表巩冰倩、李贝,学生干部代表吴菲、刘筱睿,优秀学生代表李凤希、王诗茗以腾讯会议“云交流” 的形式向18、19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在校期间自我锻炼、实习等方面的经验。此次活动在合一楼A406举办。

活动伊始,学工办荆老师介绍了6位优秀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以及举办这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之后,6位毕业生依次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首先,巩冰倩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成为党员之路上遇到的一些曲折,她善意地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不能因为眼前的蝇头小利就迷失自己。李贝从合格大学生党员的标准入手,仔细分析了大学生党员可能存在的几个问题,她认为当代大学生尤其需要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吴菲认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一定能妥善处理好与老师、同学的关系,并解决好学习、生活、工作之间的矛盾。她表示,在做学生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明确目标、追求完美、做好时间管理。刘筱睿分享了自己积极向上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期间,她放弃了自己爱好的瑜伽,牺牲了无数个可以休息的周末,用责任担当起了院级、校级学生会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无委屈,不干部”。李凤希交流了自己在实习期间获得的感悟。他建议同学们,即使步入工作岗位,也一定要继续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涵养;要努力实践,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对化工行业保持敬畏之心,以严谨的态度承担起安全生产工作。王诗茗重点分享了自己三年的学习、考证、竞赛经历。她的不断积累最终让自己在专转本考试中脱颖而出,她的坚持和自律也让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感动不已。

此次“云交流”活动不仅让低年级的同学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同时也为他们拨开了心头迷惘的阴霾。相信这样的活动,一定能帮助他们避免一些选择上的误区,启发他们更理性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化工学院 荆敏菊/文 周梦婷/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59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