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20-07-08 13:16:54  发布人:8000000744  浏览量:1683

 

1.培养目标

培养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高分子材料相关职业群,能够从事高分子材料制品的技术开发、质量控制、生产与管理、营销与服务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特色

专业从事的产业是二十一世纪最重要和最具发展潜力的新材料产业;

专业从事的岗位涉及汽车、医疗、建筑、新能源、智能制造、通讯电子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

专业培养的人才是国家二十一世纪社会发展最急需的十大专业人才之一。

3.核心课程

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分析与测试、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高分子材料成型设备、高分子材料配方与改性技术

4.升学渠道

专接本、专转本的学校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大学、扬州大学、常熟理工学院、淮阴工学院、金陵科技学院,盐城工学院等本科院校。

5.优质就业基地、就业方向及主要工作岗位

优质就业基地:扬子巴斯夫公司、宝洁公司、陶氏化学、道康宁公司、菱优工程塑料公司、上海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德国瑞好聚合物公司、百兴集团、金发科技公司、上海延锋汽车饰件系统公司、南京聚隆工程塑料公司、苏州苏瑞膜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远东集团、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天洋热熔胶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

就业方向及主要工作岗位:新材料研发工程师、配方和工艺设计工程师、质检工程师、新材料销售和采购工程师、生产管理人员等。

年收入:815

6.学生竞赛:近两年学生竞赛平台及获奖情况介绍

专业学生连续4次获得全国高分子材料加工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一等奖、个人单项奖共20余项;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奖3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奖1项;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奖10项;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项;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余项。

 

 

 

 

 

 

 

 

 

 

7.特色办学项目

学院与百兴集团成立“百兴现代学徒制班”,与上海锦湖日丽联合成立“锦湖日丽订单班”,企业设立奖学金,联合培养企业紧缺人才,学生入学即就业。

 

 

 

 

 

核发:8000000744 点击数:16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