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9月份班主任会议(1)
日期:2020-09-08 12:36:13  发布人:8000000744  浏览量:1434

会议记录首页


会议名称

化工学院9月份班主任会议(1

会议时间

2020.9.4

会议地点

合一楼A406

主持人

周玳宜

记录人

翟晓晖

与会人员:

会议内容:

周玳宜:

一、学工办工作调整、分配

二、开学工作

1.学生开学时间:94日志愿者返校;95日,2018级学生报到、领教材;96日,2019级学生报到、领教材;97日,正式上课。95-6日,南门开放接待时间8:00-18:00,北门接待时间:7:00-21:00。入校要求具体查看《2020年秋学期学生返校保卫处工作方案》

2.做好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班主任要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及时跟进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于9617点前将返校情况发送至学工办翟晓晖老师;班主任要准确掌握学生开学前14天的个人健康和出行(是否经过高风险地区)情况,提醒学生做好返程中的个人防护。

3.新学期问好:新学期问好:97日开学第一天早上7:30教学楼B座大厅副书记、学生会主席集中参加,做好学生文明礼仪教育。

4.新学期升旗仪式:99日早上7:30体育场,2018级学生代表100人。2019级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统一在教学楼自习教室同步收看开学升国旗仪式直播;2018级学生在宿舍同步收看直播。

5.早晚自习:201996日开始早晚自习,地点在原自习教室,2020级新生报到前正常进行;

6.黑板报:96日晚自习前完成第一期板报,主题:疫情防控、人人有责,925日前更换板报,主题:欢迎2020级新同学;

7.班会:班主任组织好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明确新学期班级目标,布置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本学期每周三下午全校统一召开班会,大一班级第五节课,大二班级第六节课,地点原自习教室,大三班会时间第五或第六节课,地点由各班级自行安排后报学工办翟晓晖备案,二级学院组织巡查,确保效果;(具体要求见通知)

8.学生请假:学生需要外出仍然沿用纸质假条,二级学院审批盖章即可;学生因身体原因请假不外出,在宿舍休息,可以使用线上请假,一般不超过1天,班主任审批即可;延迟报到学生从智慧学工线上请假,提供名单给翟晓晖,返校时凭请假记录入校。

9.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班主任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做好财产、人身、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安全工作,特别强调网络诈骗、法制、交通等安全教育;加强宿舍管理,严禁留宿外来人员;落实辅导员、班主任值班制度。

10.做好心理教育工作。班主任要多种途径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加强心理知识科普,提升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掌握有效心理援助求助方法;做好15类重点关注群体筛查工作;因心理问题休、复学的同学,910日前向高晨晖老师报备。

11.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的信息,做好假期中出现的重大意外突发事件(如家庭变故、受灾等)的统计工作,并于910日前发送给学工办高晨晖老师。

12.新学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根据学校安全工作要求,继续实行学生自查、班级复查、二级学院抽查,学校检查的方式进行。各班级99日前完成班级复查,学院一周内完成抽查。

13.班主任下宿舍常态化。继续落实班主任定期下宿舍走访制度,力戒形式主义,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学生。班主任老师下宿舍要主动刷卡,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思想、生活;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各种问题,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落实学校班主任管理的各项规定,班主任必须每周定期到学生宿舍走访学生,及时处理学生违纪记录。

14.文明礼仪教育。教学楼和各实训大楼,继续做好禁烟工作,严禁在宿舍内吸烟;不得穿拖鞋进入办公区、教学区,不将食品带进教室食用;开展厉行节约教育,倡导学生节水节电,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钱涵玮:

1.易班。各班级和班主任完成基础数据信息注册,开展的活动新闻及时放易班平台,各班级可以组建易班工作团队。

2.国防工作。入伍、退伍学生休、复学手续。

3.学生补考。提醒需补考学生,及时关注补考时间、地点,认真复习,积极迎考,同时做好考风考纪教育。

4.资助工作。贫困生认定、助学贷款回执提交。

5.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评定。

6.注册工作。911日前完成学生证注册和团员证注册。

7.智慧学工。学生基本信息填写完整、及时更新。

 



 


核发: 点击数:14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