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日期:2020-10-28 15:45:37  发布人:8000000744  浏览量:1680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近期,化工学院举行以“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10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化工学院师生第一时间收看大会,观看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六集大型纪录片《英雄儿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收看,更加坚定了为国、为人民奋斗的决心,今后将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

一次“讲英雄故事”活动 化工学院各团支部以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等英雄为重点讲述抗美援朝时期发生的经典故事,重拾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传承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学校双高建设发展。

一次征集活动 化工学院通过征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征文、美术、书法等作品,重现了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今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青年一代“雄赳赳,气昂昂”,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入党积极分子张丽表示:我们应该为我们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而感到庆幸,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将来继承和发扬英雄的精神,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强大!(化工学院组织部 熊杨丽/  宣传部/摄 )

 

 


 

核发: 点击数:16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