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班级黑板报规范要求(试行稿)
日期:2020-11-24 15:04:17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609

班级黑板报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窗口。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特制定本规范。

一、指导思想

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学生、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班级黑板报正面宣传、鼓舞学生、激励学生的作用。

二、规范要求

1.坚定政治方向。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板报内容要紧扣时代主题,突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核心价值等主题内容。

2.提高质量水平。把握好时、度、效,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结合学生实际需求,让学生产生共鸣。

3.宣传先进典型。丰富学生精神世界,增强学生精神力量,满足精神需求。

4.创新内容形式。融通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工程故事,传播工程好声音

三、工作实施

1.每月出版一期黑板报。由大一各班级负责在其固定自习教室出版黑板报。

2.各二级学院每月拟定一个主题,重点围绕重大节庆日、纪念日以及学校重大工作拟定。月初发布黑板报设计通知,各班成立宣传小组,在每月15日前完成黑板报设计,板报内容契合主题。

3.每学期初,在开学报到日前,落实各班宣传小组提前出版黑板报。

4.各二级学院负责对所属班级的黑板报进行审核、管理和检查,确保内容规范。

5.各二级学院每学期组织开展黑板报文明评比活动,黑板报文明评比结果,由各二级学院纳入先进班集体考核指标。

6.各二级学院进行黑板报评比,参照评分标准执行。

五、评分标准

1.刊头(20分):刊头应在醒目位置,大小适中,字、画结合恰当;

2.版面(20分):版面设计要合理、科学、新颖、富有艺术性。

3.主题(20分):选材要契合主题,内容积极向上。

4.文字(20分):文字工整、字体清晰,美观大方。文字内容不少于整体板报的3/5,字数不少于200字。

5.班级特色(20分):图案设计符合主题,凸显班级和专业特色。

学生工作部

2019年9月


附件: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黑板报评分表

    院:                   级:             

检查时间:                 评分人:

班级

刊头

(20分)

版面

20分)

主题

(20分)

文字

(20分)

班级特色(20分)

合计

 

 

 

 

 

 

 

 

 

 

 

 

 

 

 

 

 

 

 

 

 

 

 

 

 

 

 

 

 

 

 

 

 

 

 

 

 

 

 

 

 

 

 

 

 

 

 

 

 

 

 

 

 

 

 

 

 

 

 

 

 

 

 

 

 

 

 

 

 

 

 

 

 

 

 

 

 

 


核发:8000000744 点击数:16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