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第一届“变废为宝,以旧焕新”手工创意大赛
日期:2020-12-12 16:54:41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671

为倡导低碳生活,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由化工学院主办,双创协会承办的以“变废为宝,以旧焕新”为主题的手工创意大赛决赛于12月11日晚在合一楼A406晚顺利举行。学工办辅导员翟晓晖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双创协会负责人许鹏担任主持人。化工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设置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比赛涵盖手工创意制作、创新主题鲜明表达2项内容,70多项作品参加线上评选,共有10项作品进入决赛环节。此次的优秀作品集中体现了“变废为宝”的理念,同学们的作品大多采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忽略或者遗弃的物品,通过巧妙的构思,联想、想象、融合,最终制作出各种具有创意的作品。决赛中,学生们结合事物展示从创意点的思考,到作品的制作过程和作品完成后的感悟进行作品阐释,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通过激烈的角逐,《迪士尼在逃公主的家》和《花屋》获得本次手工大赛一等奖。比赛结束后,学工办翟晓晖老师对参赛作品和现场表现进行了一一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低碳环保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力。(化工学院 双创协会许鹏/文 新媒体宣传中心/摄)








核发:8000000744 点击数:16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