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日期:2020-12-18 17:29:32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574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人们对于纸质书的阅读日趋减少,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生同样也受到这个问题的困扰,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增加同学们的阅读量,使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于书海之中,让阅读成为“悦读”,让阅读陶冶身心,让阅读丰富生活。化工学院于12月1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展开了“以书是人的精神食粮”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活动共有40多名同学参加,与志同道合的书友一起分享自己阅读的书籍,徜徉于书海之中。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苏钰为大家介绍活动背景和活动环节。第一位介绍书籍的江慧同学上场,他为大家带来的书籍是《被窝是青春的坟墓》,表达出人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然后,王腾带来的《平凡的世界》,介绍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愿望存在或实现。同学们运用自己所读所学的书籍,给我们展现了从古代战乱传奇、古风古韵生活背景到国外早年间的文化底蕴风情,再到近代、当代、现代中国的历史年代发展造就的生活变迁并结合自身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后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同学们沉浸在文化氛围的熏陶下,收获良多,精神饱满,分享会中尽显喜悦、轻松的氛围。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既加强同学们的读书交流能力,也让同学们适时远离城市喧嚣,静静地读一本好书,享受读书的乐趣,畅游在书海之中!并由此更进一步加强我校的校风,砥砺“励志、践行”的校训,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学习氛围,倡导同学们坚持做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化工学院 黄德友/文 卞绍洋/摄)







核发: 点击数:15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