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总支赴冯仲云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2-02 22:05:08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37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122日下午,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冯仲云教育基地开展“传承仲云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冯仲云教育基地以人字形天际线为主形,寓意先生伟岸的人格魅力,白色的丰碑寓意一个个风帆,象征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前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八大展厅,序厅是冯仲云将军的人物雕像,“儒将忠魂”四个大字形象概括了冯仲云将军能征善战、精通文墨、忠贞不渝的风采。展厅共分为明初心·求索真理、固信心·抗日救亡、映丹心·白山黑水、秉公心·励精图治、持恒心·奉献忘我、系真心·英雄情长、诉忠心·英雄不朽等7个部分。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更全面、更立体、更系统了解和触摸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边缅怀先烈,交流思想感悟,与冯仲云进行了一场深入的“心灵”对话。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深深为冯仲云与抗联战士们不屈不挠、英勇抗日、忠心为党、赤诚为民的革命精神所折服,从中汲取砥砺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不懈的奋斗精神开启奋进新征程。(化工学院 赵梦媛/文 葛羽彤/摄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3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