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 ——化工学院开展1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12-06 09:14:17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431

为切实加强和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品质,引导全院学生重视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维护意识,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共同构建阳光、温暖、和谐、感恩的校园氛围,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在12.5心理健康月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

一场心理短视频大赛

为了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化工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平台和渠道,举办了一场“沐浴阳光 温暖同行”心理短视频大赛。活动一经发起,就获得了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参赛作品包括暖心校园记忆、自我成长分享、心理短剧展示、心理知识科普等。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化工学子的阳光与自信,体现了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次文案征集活动

2022年即将接近尾声,为了在广大学生中树立感恩意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个体与自己、他人、社会的关系,自爱互爱、自助互助,化工学院以“谢谢你2022”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线上文案征集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向养育自己的父母诉说了深情的爱意,向栽培自己的师长送去了温暖的祝福,向陪伴自己的朋友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一份心理援助小卡片

为了更好地缓解同学们在校期间遇到的各种心理不适,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化工学院精心设计并制作了一份暖心“心理援助途径”小卡片,内容包含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苏心”APP线上免费咨询、学校心理中心及学院心理援助的途径等,旨在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业、就业、情绪、人际等方面的压力。

此外,化工学院还积极承办了“阳光心灵 健康同行”学生发展咨询会,近百名同学参与其中。药产2231班在学校“心灵之旅 伴我同行”主题黑板报评选中荣获特等奖。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化工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扎实推进心理健康工作,关爱我院学子身心健康发展,不断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化工学院 荆敏菊/文 新媒体宣传中心/摄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4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