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日期:2022-12-10 20:07:20  发布人:8000000744  浏览量:155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我校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化工技术类)。

职教国培基地是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等国家级培训任务和各地各校教师培训的重要承训力量。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化工学院、教师工作部、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制订方案、整合优质资源,形成详实充分的申报材料,积极论证申报。学校牵头联合中盐常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常州)有限公司、阿朗新科高性能弹性体(常州)有限公司、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等6家行业龙头企业、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组成核心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基地申报建设。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产学研训协同创新,构建职业教育多主体校企联合师资培养培训模式,共同打造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建设基地是学校在多年主持承办师资培养培训工作基础上取得的重大突破,是深化产教融合、育训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高质量发展和影响力进一步凸显的重要体现。未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需求调研、优化培训方案,推进基地的各项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协作机制,探索校内协调共建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示范引领,打造国培基地品牌。(化工学院 秦海芳/文  李东升/审)

核发:8000000744 点击数:15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