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3-03-09 15:28:10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38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相关文件,38日晚,化工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多功能室隆重召开。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林、校学工部副部长黄正兵、校团委副书记芮梦霞、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玳宜、工会主席熊煦、团委书记钱涵玮、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团委书记凌月莲、化工学院学工办全体老师和校学生会代表出席大会。化工学院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肩负全院广大同学的信任和重托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和共青团团歌声中开幕。校团委副书记芮梦霞老师致辞,她代表学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化工学院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勉励大家继续积极探索,砥砺奋进。化工学院工会主席熊煦和检测学院团委书记凌月莲分别致贺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杨小林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他对团委和学生会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踏踏实实的工作,认认真真的学习和实现崇高理想结合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实现化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钱涵玮向大会所作的题为《青春使命勇担当,砥砺奋进新征程——开创化工学院共青团工作新篇章》的团委工作报告和化工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宋勇向大会所作的题为《优异的成绩带领学生,传承工程学脉;全面的素质引领学生,传承化工精神》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强化文化育人,提升共青团服务能力、打造实践载体,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对化工学院过去一年的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从加强青春共识,传递思想正能量、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堡垒、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等方面对化工学院未来的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了展望。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化工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要从党的百年历史、团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会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新一届团委委员会委员、化工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方玲同学代表化工学院新当选委员向化工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坚定理想、弘扬精神、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用青春和热情谱写化工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此次团学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未来的工作中,化工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将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上级团委的指导下,继续深化改革,做实服务,为化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蓄力,为我校“双高”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化工学院 赵梦媛/文 张昊天 刘豪/摄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3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