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范意识,创建平安校园——化工学院举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暨“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
日期:2023-03-22 15:58:06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135

为推动化工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氛围,322日下午,化工学院在教学楼举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暨“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武进区科教城派出所副所长邹幼红受邀为化工学院学生开展主题为“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讲座。化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建萍、团委书记钱涵玮出席活动。化工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邹幼红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诈骗蔓延的原因、诈骗高发类型、采取补救措施等几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诈骗类别、诈骗手段和对策建议等,并通过数据分析,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身边常见骗术及案例。为更好激发同学们的现实感、贴近感,邹幼红还通过以案说法,引导学生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做到不轻信、不回复、不透露、不点击、不转账,提升反电诈的意识和能力。

化工学院辅导员左家林在总结时表示,本次安全专题讲座是化工学院“安全教育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他希望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师生共筑安全防线。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提高了化工学院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未来,化工学院将以“安全教育月”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为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守护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化工学院 左家林/文 姚逸文/摄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1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