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化工学院开展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31 16:54:20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17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扎实做好革命烈士教育,深切悼念革命烈士,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清明节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铭记英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329日下午,化工学院开展"追思故人,缅怀先烈清明爱国主题教育班会课。班会课上,同学们积极交流分享,讲述了吉鸿昌、黄继光、邱少云、李德光等英烈的革命故事,重温峥嵘岁月。大家认真聆听,纷纷被革命英雄们的事迹所感动,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精神和担当,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和忠诚。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感悟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引导同学们牢记先烈宏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祭奠革命忠魂,英烈丰碑永恒。青山铸忠魂,鲜花祭英烈。331日下午,化工学院青年学子走进常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爱国志”主题教育活动,在与红色历史的零距离接触中缅怀革命先烈。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同学们全体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默哀,表达对烈士英雄的感恩之心、缅怀之情、崇敬之意,庄严肃穆的仪式寄托着延绵不绝的哀思之情,也昭示着慨然前行的奋发之志。学生代表在烈士墓前发出号召,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务实团结进取,以告慰烈士英魂,寄托无限哀思。

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站在烈士碑下,面对团旗,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宜振带领全体学生重温入团誓词,继承英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展现了青年学子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的信念和勇担责任使命、矢志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后,全体学生参观了常州烈士陵园三杰厅、常州革命史纪念馆、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及常州三杰群雕等烈士纪念场所,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英勇事迹,瞻仰了见证着先烈们艰苦卓绝战斗历程的相关历史文物,让他们再次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此次清明主题教育活动有效促进青年学生进一步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化工学院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倍加珍惜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把缅怀之情、爱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以先烈优秀的品质和伟大的精神作为前行的标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化工学院 左家林/文 徐宜振/摄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1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