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师德专题教育活动计划
日期:2020-06-10 16:19:24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51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根据党委教师工作部统一部署,化工与制药学院党总支将在6月—12月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教育与监督,以此引导广大教职工不断提升职业素养,规范履职履责行为,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二、活动安排
  1.学习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有关文件和规定。各教研室利用教研活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和道德观。

2.开展优秀教育家纪念馆的参观交流活动。通过组织参观活动,进一步学习优秀教育家的教育主张,关爱学生,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牢记立德树人。
  3.组织举办各类宣讲活动。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学习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教育思想,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师德素养和水平。

4.选树表彰一批师德先进典型。通过典型引路,榜样带动,推进师德活动深入开展。结合“化工之星”评选活动评选出化工学院的“师德模范”教师,树立一批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各支部要强化组织、精心安排,确保每位教师都能参与到活动中,切忌走过场、应付了事。要把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
  2.精心组织。各支部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紧密联系本支部实际和教师队伍现状,结合教研室会议、活动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着力解决本支部师德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3.健全机制。通过师德建设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师职业道德考核监督机制和长效机制,将师德作为教师评优、聘任、晋级、奖惩、提拔等方面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
  4.认真总结、做好宣传。活动期间,各支部要将本单位开展的好活动、好做法、好经验、好人物及时上报。教育活动结束后,各支部组织教师对活动进行认真总结,整理师德专题教育计划、总结、过程实施的相关图片资料 

 

附件: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理论学习计划

 

化工学院党总支

20206月10


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

学习篇目

学习形式

六月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2、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

集体研讨

七月

1、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2、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自学

八月

1、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2、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自学

九月

1、关于印发《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的通知

2、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专题辅导

十月

1、关于印发《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建设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

2、关于印发《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的通知

集体研讨

十一月

1、关于印发《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十大行为准则》的通知

2、关于印发《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试行)》的通知

集体研讨

 

核发:8000000744 点击数:5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