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对话“常州三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1-12 15:49:07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947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化工学子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工学院12月开展“对话‘常州三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是江苏常州籍的著名英烈,尊称他们为“常州三杰”,他们有着崇高的品质风范,突出且宝贵,即勤奋求知、爱国忧民、人格高尚、英勇斗争,值得广大青年学子学习。

一、走近三杰

化工学院微信公众号“阳光化工”在12月第一周推出三期文章,详细介绍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伟人的生平事迹,带领同学们领略“千古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波澜壮阔,让学生看到为新中国革命奋斗的壮丽人生!

二、感悟三杰

1. 《感悟三杰》主题团课

1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扬鹏老师为同学们上《感悟三杰》主题团课,以今年迎新晚会上的节目《我们,他们》和《醒世惊雷》开篇,这两个节目深情演绎了“常州三杰”的伟大故事,气势磅礴,吸引了全场同学的听课兴趣。让同学们感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常州三杰精神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青年学子要始终把革命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修身自律,保持节操,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

2.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致未来》主题讲座

12月11日,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林给学生干部上《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致未来》主题讲座,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玳宜、团委书记钱涵玮、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杨书记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出发点,带领学生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中国一路走来的风雨兼程。以学习“常州三杰”为落脚点,深入感悟“常州三杰“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初心,积极践行自己身上的崇高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实践创新精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三、践行三杰

1. 常州三杰手抄报作品征集

学生会新媒体宣传中心向19、20级同学征集常州三杰手抄报作品,同学们踊跃参与,收获制作精美的投稿作品30余幅。通过化工学院学院学工办初选,“阳光化工”微信公众号优秀作品投票,第一名建材2011曹丽蓉、刘瑶,第二名精细2011孟乐乐,第三名建材2021李晨鑫、石峰玮对常州三杰精神领悟深刻,制作精美,在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

2. 《秋之白华》电影赏析

12月17日学生会学习部组织20级同学赏析《秋之白华》电影,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感悟“常州三杰”为国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了解革命家对于革命事业的坚守,收获观影感想20余篇。

3. 参观常州三杰纪念馆

12月26日,化工学院学工办张老师带领化工学院19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开展“学四史不忘初心,学三杰践行未来”的主题教育活动,赴常州三杰纪念馆,缅怀先烈,感悟祖国70年来风雨兼程!本次活动遵守疫情防控等规章制度,步行前往参观瞿秋白故居、张太雷故居、恽代英纪念广场。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瞿门三烈士的家国情怀、张太雷“谋将来永远幸福”的伟大梦想、恽代英“留得豪情作楚囚”的豪情壮志。本次参观三杰纪念馆引导学生秉承英烈遗志,发扬三杰精神,努力像先烈模范那样坚守初心、像革命烈士那样奋斗不止,以更好的成绩践行未来。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由浅入深带领化工学子从走近到感悟最后践行常州三杰精神。从2500年前的延陵季札到“常州三杰”,常州自古以来就是钟灵毓秀之地,大批政治家、文学家、史学家、科学家都是吾辈之榜样。当下,我们不应该只是到了节日或纪念日才会想起这些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让学生保持正能量之心,励志践行,砥砺前进!





















核发:8000000744 点击数:19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