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不忘初心,强发展牢记使命——化工学院启动学生成长发展创造营开营仪式
日期:2021-03-25 14:19:47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545

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重要论述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4日化工学院学生成长发展创造营开营仪式正式启动。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林、副书记周玳宜、团委书记钱涵玮、学工办全体老师、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钱老师主持,分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首先,杨书记发表寄语,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自觉投身新时代新征程,在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征途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接着,钱老师为同学们上学生成长发展创造营第一课,主题是“新青年·勇挑重担,献礼建党100周年”。她讲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百年征程历久弥新。她引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杨洁篪、王毅等人的发言展现如今强大的中国自信;引用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展现中国人万众一心、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引用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张桂梅展现信仰的力量……

最后,钱老师提出希望,新时代青年心中要有初心和使命,肩上有责任和义务,胸中有祖国和人民,脚下有道路和方向,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本次学生成长发展创造营开营仪式暨第一课庄重严肃,给化工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梦想,坚定不移跟党走,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化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化工学院 卞绍洋/文 崔璐璐/摄)









核发: 点击数:15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