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不忘初心,强发展牢记使命——化工学院开展迎“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04 18:51:10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567

为纪念五四运动 102 周年,进一步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化工学院青年学子爱国、爱党热情,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强发展牢记使命”迎“五四”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历时两周,共开展“诗、书、画、讲、演”等五项活动,帮助学生厚植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助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诗:“诵读党史 歌颂党恩”诗歌诵读比赛 

4月24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合一楼A406举行“诵读党史,歌颂党恩”诗歌诵读比赛。比赛以个人或组合的形式参赛,以诵读建党百年历程的经典作品为主,突出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材2021班石峰玮带来的《不忘初心跟党走》讴歌了一代代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敬业奉献、顽强奋斗的实干精神;精细2021班马拼拼同学带来的《跨越百年的承诺》用铿锵的行动诠释了跨越百年的青春;精细2011班代思佳同学用《五星红旗》指引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比赛中,选手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书:“书爱国之志”书法比赛

4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在3号楼宿舍文化活动室举行“书爱国之志”书法比赛。本次比赛参赛形式灵活,内容多样,报名同学现场比赛,分为硬笔和毛笔两组同时进行。墨迹飘香,留下了中华汉字的唯美,参赛作品中既有恣情挥毫的毛笔字,也有行云流水般的行书,还有娟秀工整的正楷。这不仅给同学们一次可以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更进一步的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讲:“学四史精神 颂百年党史”讲党史比赛 

4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合一楼A406举行“学四史精神,颂百年党史”讲党史比赛。比赛由19、20级团支书参加,进一步提高团干部思政技能。比赛中,各位团支书依次上台,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述了党史故事。内容既包括红军长征、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后故事、五四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也包括瞿秋白、郭香云等伟大历史人物,还讲述了包括“人民英雄”张定宇在内的抗疫先进个人事迹,让在场的同学了解到革命先辈的创业维艰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强化红色记忆,以史明志,不断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演:“守初心,担使命”演讲比赛

4月29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演讲比赛。药产2041班的陈蕾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演讲,讲述了积极投身于“五四”爱国运动的李大钊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洗礼,走上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道路的故事;退伍大学生、建材2021班的雷德应同学为大家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让在场同学更加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今天我们国家的发展进步;化工2013班的蒋妮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冰雕连”的故事,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体现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和阵地同在,英雄和日月同辉”的豪迈气概。 

画:“绘水墨山河”绘画比赛 

为更好的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和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绘水墨山河”绘画比赛。比赛通过征集的形式,共吸引了学院2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有的作品反映“红船精神”、感悟时代使命,也有的作品体现中国百年发展波澜壮阔的历史,还有体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的组图,使同学们在绘制过程中,了解了党的发展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教育他们关注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 

本次系列活动是化工学院“学党史不忘初心,强发展牢记使命”学生成长发展创造营的一项活动,共吸引了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筑牢青春基石,把握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机遇,书写最美的青春篇章。(化工学院 左家林/文 新媒体宣传中心/摄)








核发: 点击数:15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