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政校企”三方合作,为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日期:2022-12-02 17:24:39  发布人:8000000744  浏览量:1927


为推动政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企业提供培养与优选人才途径,20221230日,淮安市涟水县岔庙镇党委书记张建国、政法委书记汤登辉,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院长李东升、光伏专业教师代表共赴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及合作洽谈。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组件工程部高级经理、学校特聘省级产业教授许贵军介绍了天合光能企业生产情况,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地方产业发展等与学校、政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战略投资部经理雷实热情接待了调研人员,陪同参观生产线,与淮安市涟水县岔庙镇党政领导就光伏产业投资等进行了洽谈。李东升院长介绍了现代学徒制培养、定向培养等校企合作模式,对政校企未来三方合作进行了展望。淮安市涟水县岔庙镇党委张建国书记介绍了地方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并希望学校能够提供人才支持,建立政校企三方合作平台。

此次洽谈是化工学院领导推动光伏专业积极参与地方政府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布局,为地方政府与光伏企业提供人才,开展 “政校企”三方合作的模式探索与创新。后期化工学院将会全面开展和推广“政校企”三方合作,积极发挥在人才培养与供给、产教资源互通共享、科研创新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切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政校企合作、产研学共赢”新局面。(化工学院 李龙珠  文/李东升/审)


核发:8000000744 点击数:19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