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共同守护”——化工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14 16:20:03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13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学院围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次升旗仪式。410日,化工学院在励志广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林、副书记周玳宜、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杨小林从国家安全意识“贵在深入”、“要在认识”、“重在行动”三个方面寄语同学们自觉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锻炼身体,锤炼意志,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化工学院师生还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横幅上签名,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一次集体观影。412日,化工学院组织2022级各班利用早晚自习集中观看国家安全微电影《密战》以及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化工学院学生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次主题班会。412日下午,化工学院举行“国家安全,共同守护”主题班会课。班主任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其发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求”等方面,重点强调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阐明了新技术背景下网络空间安全对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当前国家安全成就,强调当前国家安全面临复杂形势和许多新风险新挑战,需要大学生提高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班会课上,班主任们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相关的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铭记于心。

一次集中学习。414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在合一楼A408集中学习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同学们表示,要身体力行,抵制诱惑,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担负时代责任,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一次主题宣传。学院充分发挥宣传的力量,利用“阳光化工”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推文、短视频等新媒体作品,并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此外,还利用合一楼大厅,集中展示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教育全覆盖的方式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化工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未来,学院将持续巩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成果,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化工学院 左家林/文 刘豪/摄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1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