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五四风采,谱时代华章—化工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5-10 15:19:51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954

“怀中国骄傲,扬五四风采,谱时代华章。”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传承艰苦奋斗精神,激发上下求索,振兴中华的青春热情,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化工学院围绕五四青年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保密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20235月是全国第35个保密宣传教育月。近日,化工学院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推动安全教育,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保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认真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保密教育微视频、学习保密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树立起并不断强化“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安全意识。

聚青年之火,燃时代之光

56日,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常州市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上午七点,同学们来到了活动会场,老师给每位同学分发志愿者服装及红十字会徽章。同学们在现场完成“停车指引”、“布置现场”、“现场秩序维护”、“配合礼仪队颁发奖杯”、“现场活动指引”、“热心服务游客”等。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同学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青果巷入口处,从早上布置会场到中午收拾会场,每一个时刻都在认真完成任务,极大的展现了乐于奉献,认真负责,坚韧不拔的精神。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春不息,奋斗不止,相信奋斗的力量,才能使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本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和实践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氛围,深入强化了同学们的保密意识,大家也在活动过程中深刻诠释了五四精神,鼓励化工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在奋斗和奉献中放飞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化工学院 赵梦媛/文 陆彦伶/摄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9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