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 健康同守护”—化工学院开展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5-18 12:16:30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99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在校期间身心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各类疾病的防控工作,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青年学子养成强健的体魄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5月17日下午,化工学院与校后勤保障部联合举办“青春正当时 健康同守护”主题教育活动。武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专家姜虹医生、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张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玳宜、卫生科科长邱莉、化工学院心理辅导员荆敏菊、药产2211班主任王进宇以及各班学生代表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化工学院辅导员赵梦媛主持。

武进疾控制中心结防科专家姜虹医生为大家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姜医生围绕结核病基本知识介绍、肺结核的临床症状、对肺结核患者的防控措施、密接者的处理及相关检查结果解读、预防性服药的人群及相关要求、日常预防措施等方面,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非常细致的科普和讲解。随后,化工学院专职心理辅导员荆敏菊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以及化工学院的各类心理咨询和援助途径,包括线上的电话热线以及线下的一对一疏导,为大家养成健康心态提供心理关怀。其次,卫生科科长邱莉为大家讲解了相关疾病筛查工作的流程和安排。最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玳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专家的专业科普,并发出倡议呼吁同学们以平和的心态积极面对疾病,朋辈之间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养成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心态。

本次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深入强化了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年学子营造出积极向上、绿色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个人健康素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积极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心态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化工学院 赵梦媛/文 杨昔凡/摄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9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