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工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23-05-19 13:16:54  发布人:8000000744  浏览量:3831

1.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兼修、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面向化学工业中最具活力的新兴领域--生物化工、绿色化工、日用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从事精细化工产品生产和技术管理、产品研发及产品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2.专业特色

1)聚焦化学工业发展的新兴领域,服务于国民经济的诸多行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各个领域。

2)国家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院重点建设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

3)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紧密,人才供不应求。

3.核心课程

仪表自动化技术、流体输送与非均相分离技术、化工传热技术、化工分离技术、精细有机合成与开发、精细化工产品生产技术、涂料分析检测技术

4.职业技能证书

化工总控工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及以上)、化工HAZOP分析(中级及以上)、化工精馏安全(中级及以上)、化学实验技术技能等级证书(中级或以上)、有机合成工技能等级证书(中级或以上)

5.升学渠道

面向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等本科院校相关专业进行专升本

6.优质就业基地、就业方向及主要工作岗位

就业基地: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陶氏化学(张家港)有限公司、美国宝洁、中航锂电、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就业方向:国内外知名的化工企业与新材料、日化、涂料、生物化工等行业。

工作岗位:研发工程师、技术工程师、品管工程师、销售工程师等。

本专业毕业生平均年收入在10万元。

7.学生竞赛:近两年学生竞赛平台及获奖情况介绍

2005年起,本专业选手15次蝉联国家化工生产技术大赛团体一等奖、连续二届获得有机合成工团体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化妆品配方技术技能大赛二等奖。

8.特色办学项目

本专业每年选派优秀学子到韩国、台湾和香港等地进行短期访问交流,提高他们的国际视野。


核发: 点击数:38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