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校赛赛前专项指导活动
日期:2023-06-30 11:31:36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848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做好就业规划,2023629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合一楼A516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校赛赛前专项指导,本次进入校赛的三名选手及学工办辅导员朱靖、赵梦媛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前期经同学们自主报名与各班级推荐,共计收到10份参赛作品,经学工办对提交的文本进行评审,共遴选出3份同学的优秀作品进入校赛。选手们依次进行PPT现场展示,两位老师针对选手们的PPT制作力、现场表现力、时间把握度等进行点评,并给予修改意见。为进一步提升赛事竞争力,学院还专门邀请了通识部薛丹老师线上线下针对参赛选手们的职业规划给予专门定制化辅导,帮助学生理清职业规划脉络,并采用正式的职业测评和积极配合非正式评估方式,指导学生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等心理特点。她指出PPT展示要主题鲜明、简洁明了,职业角色要突出亮点,切合自己的职业目标设计,要做到设计新颖、情感真挚。

经过老师们的赛前指导,同学们受益颇多。通过对生涯规划内容和职业生涯大赛要点进行细致的讲解,同学们既能全面熟悉赛事流程,又能重点把握竞赛关键步骤,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化工学院 朱靖 文/摄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8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