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化工教育发展,智能化升级成果亮相
日期:2023-07-03 14:40:50  发布人:8000000744  浏览量:1044

    为适应化工生产步伐,促进化工教育发展,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我校与北京东方仿真校企合作共建了化工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为了中心更好的投入使用,将智能化生产系统尽快融入实训教学中,确保学生能够掌握智能化工生产运行与管控能力,在6月27日-6月30日学院组织教师团队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概念讲解,操作体验,教学应用三个方面展开,围绕MES智能制造执行系统、APC先进控制系统、SIS安全仪表系统、MR混合现实教学等多个智能化生产系统进行专项培训,应用化工、精细化工、化工安全等专业共计23名教师参加。在培训期间,教师与培训团队积极交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对教学应用提出自己的见解。

    化工工艺实训中心数转智改作为职业教育化工类首家成功建设案例,是我校的一次创新性和开创性举措。后期将不断完善,引领化工教育发展,培养更多化工行业的智能化人才。

                                                                                  (张哲武/文、蒋涛/摄、李东升/审)






核发:8000000744 点击数:10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