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日期:2023-11-20 15:23:09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566

各班、院各级学生组织: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和《关于筹备召开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有关规定,并报校团委、院党总支同意,拟定于20231129日召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学生会改革落地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双高”建设大局,系统总结本届学生会工作的经验和成绩,准确把握今后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举措,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细致、全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选出思想坚定、德才兼备、勤奋高效、创新实干、团结向上的学生工作队伍,为我院学生成长成才、加快学院“双高”建设和为实现学校“五个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二、大会时间

20231129日晚18

三、大会地点

阶梯教室4

四、大会主要任务

(一)听取和审议《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二)选举产生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

席团成员;

(四)选举产生参加上一级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

五、代表名额、条件、构成、分配原则及产生办法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拟定:

(一)学代会代表160人,其中女性代表人数不低于代表总数的25%,少数

民族代表8人。名额分配见附件一。

(二)代表组成:

1.当然代表

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院各协会会长;少数民族代表。

2.推选代表

1)学代会代表条件:

<1>化工学院在籍的学生,均有资格成为学代会正式代表;

<2>努力学习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3>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努力工作,无课程不及格情况;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4>能经常和广大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为人正派,团结同学,有一定的议事能力,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5>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没有受到任何违纪处分。

2)代表推选本着以下几项原则:

<1>必须有普遍性和代表性,应考虑各年级、各专业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2>低年级学生代表应占一定比例;

<3>女性代表不低于总数的25%,少数民族代表8名;

<4>院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不超过40%

六、代表产生办法

选举工作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由各班学生民主推荐、充分酝酿,并根据多数学生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代表的产生,要实行差额选举,代表候选人名额要多于实际当选代表名额的20%,凡学籍在本学院的学生,均有代表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选举过程记录详实,最终产生的代表需填写《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名册》。

七、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名额及候选人名额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章程》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的有关规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拟设3人,提名候选人4人。

八、选举产生办法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的产生办法:

1)主席团候选人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学院团委同意,在充分酝酿、民主协商的基础上,由学院党总支同意后,提交大会主席团酝酿讨论,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化工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

2)学生会主席团实行差额选举从4名候选人中选举3名主席团成员,差额为20%,由化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主席团人选。

学生会主席团选举结果向大会公告,并经化工学院党组织批准,报校学生会备案。

九、工作要求

(一)认真选好学代会代表对开好大会有重要意义,各班班主任和班团委会要加强对这一工作的指导,工作要细致、扎实、深入、民主,认真组织好代表的选举。

(二)学生组织要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工具,宣传召开学代会的意义。化工学院学生会号召全院学生青年,要积极行动起来,鼓足干劲,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良好的形象,饱满的热情,优异的学习和工作成绩,向化工学院第五次学代会献礼。

                                                                                            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

                                                                                               20231120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5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