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化工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12-11 16:19:56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11

今年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其中121日至127是“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明”。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化工学院通过网络直播,组织2023级学生参与宪法晨读活动,通过阅读宪法原文,学生们深刻理解了宪法的意义和重要性,对宪法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法治观念。

组织各班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主题班会

为了使宪法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化工学院各班级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宪法基础知识学习视频,培养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通过观看部分校园贷、网络安全等热点案件视频,以案说法,详细了解如何预防、妥善应对和处理社会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利用身边真实案件,以案说法,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并相互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同学们表示,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

化工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通过在线学习活动,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提升了学生的能力,活动取得明显效果。化工学院在认真做好在线学习及答题活动总结、统计各班学生学习及答题情况的基础上,检验和巩固学习效果,帮助学生理解宪法精神,实现学习精准化,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将国家及学校对当代大学生在法治意识方面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法治意识和素养,还为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未来,化工学院将继续深化宪法宣传教育,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为培养具有法治观念和责任感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化工学院  左家林 文/摄  杨小林/审)

班会照片.jpg

微信图片_20231225162212.jpg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