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在我心,社区服务伴我行”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04 10:20:57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5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风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31日,化工学院联合花东社区组织“七彩化工”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开展“雷锋精神在我心,社区服务伴我行”社区公益集市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准备期,志愿者提前到达现场帮助社区完成布置场地的工作,随后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前来的居民提供接待和指引服务,帮助居民登记信息并以热情积极的态度,给予耐心详细的解答。在活动进行中,志愿者们配合花东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团队完成民防安全、社区文明、网格服务、垃圾分类、全民阅读、反诈骗等宣传工作和社区爱心服务,包括磨刀、配钥匙、爱心理发、中医义诊按摩等。在义诊活动中居民在诉说自己的问题时,志愿者们都会耐心给予居民安慰和关心。面对行动不方便的老年居民,志愿者们也会主动去搀扶,给予帮助。在防诈骗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新型诈骗的方式,同时也提醒社区居民不要参加网络刷单、网络贷款,不要贪图小便宜去随便扫描别人的二维码,不向陌生人随意转账,并告诫群众在遇到异常情况时一定要立刻报警。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又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化工学院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打造更多社会认可、群众点赞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为促进化工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及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化工学院赵梦媛 钱峰/文 赵辉 赵佳慧/摄 杨小林/审)

 

1

 

5

11

8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