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化工学院学生社区党支部召开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4-03-26 15:31:34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28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提升化工学院学生的政治素养,引导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326日中午,化工学院学生社区党支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生涯教育体验站开展“青春话两会,与时共奋进”学习活动。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玳宜、化工学院学生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川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周玳宜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阐释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学员们不断思考、不断进步,明确自身的奋斗方向,以工匠精神将自己锤炼成具有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

接着,陈川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汲取磅礴奋进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陈川为入党积极分子科普两会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知识,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进行解读,并以常州本土新能源发展为例,结合化工学院专业实际,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了解掌握专业新技术,不断增加创新自信。此外,她还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提出进一步要求,指出思想汇报要联系实际,努力从实践活动中增强自身的综合本领。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研讨,期间学员们各抒己见,对所议话题进行全方面分析,各小组派代表上台发言。成员们分别围绕“预防电信诈骗”、“做好职业规划”等与当代青年现状息息相关的议题进行了阐述。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党旗所指便是青年心之所向,更加坚信要不断在学习实践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化工学院学生社区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砥砺奋斗之志,勇于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化工学院 何莎莎 左家林/文 刘豪/摄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