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日期:2020-12-24 21:01:08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282

为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12月23日,我院在教学楼阶二教室举办了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讲座。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颜惠庚教授,颜教授以“学习创新方法,提高创新效率”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讲座。关工委王建萍老师、化工学院辅导员翟晓晖老师和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颜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创新的误区和障碍、TRIZ概述、TRIZ基本原理、用创新方法开启创新之门。首先,颜教授从科学创新与技术创新有何区别,何谓技术创新,何谓科学创新以及我们该怎样去做,到创新的前提是要从常规问题中去发现问题,现实状态与理想状态之间是有差距的,要求同学们要善于打破思维惯性,以及如何打破自己心中的心理惯性,引起了在场同学的热烈讨论和积极思考。随后,结合企业和学校运用TRIZ的实例,由浅入深介绍TRIZ及其基本原理。最后,引出了创新所要遵守的原则,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试错,科学试错,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开启创新之门。

此次讲座,对我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都有很大的启发和鼓舞,推动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成果,为培养新时代的大学生创业者奠定了基础。(化工学院 双创协会许鹏/文  新媒体宣传中心/摄)







核发:8000000744 点击数:12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