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发展——校巡学旁听组对化工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开展巡学旁听
日期:2021-04-25 13:44:17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482

423日,化工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光辉历程,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化工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小林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带领组织部副部长孙津津、宣传部吴玉剑老师、智造学院学习联络员刘莎老师组成的检查小组到会巡学旁听,了解集体学习研讨、日常学习等情况。

首先,杨小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从屈辱的近代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等运动并不能在中国大地上取得胜利,事实证明,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了一条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正确道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人一路披荆斩棘,探索真理和中国国情的结合,这是理想信念的胜利。杨书记表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李东升作“坚定理想信念 务实创新 做高质量发展践行者”学习感悟。李东升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坚守初心,坚定信念,要从党史蕴含的深刻思想中汲取开新局、谱新篇的精神力量!

邱玉华、周玳宜、秦海芳分别发表学习感悟。

巡学旁听组成员对本期学习会进行了全程旁听。周勇给予点评指导,他表示党史是把握今天,创造明天的指南针,只有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才能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依据和丰富内涵。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做到寂然凝虑,思接千载,在真学、笃学党史中寻根铸魂,学以致用把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的营养和智慧转化为推动双高建设工作的源源动力。

张雪华表示中心组学习十分重要,各位发言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的心得感受,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她提出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快马加鞭,要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合,规范学习过程,突出主题,创新形式,做好学习资料和心得体会的收集与上传。

交流心得结束后,巡学旁听组还对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进行了检查,对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在党成立百年之际,化工学院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要求,深入学思践悟,汲取百年党史之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化工学院 张莉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4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