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马克思——化工学院学生成长发展创造营第二讲开课
日期:2021-05-08 10:54:14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507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新时代青年学子责任担当,化工学院学生成长发展创造营第二讲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路遥老师作为主讲,为化工学院创造营营员带来一堂生动的《走近马克思》讲课。

马克思是“千年第一思想家”。丁老师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人物生平”、“马克思主义成就”、“ 《共产党宣言》简介”、“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理论”等五个方面对马克思进行了细致讲解。丁老师表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极大地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本次课堂内涵丰富,给创造营营员带来一节思想深刻的理论课堂,帮助学生理解、走近马克思这一伟人,激励营员以“激情追梦”行动促进爱国行为养成,以“奋斗圆梦”实践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化工学院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化工学院 张莉/文 新媒体宣传中心/摄)





核发: 点击数:15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