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为爱牵手”线上心理亲子讲座活动
日期:2021-05-10 16:17:27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251

为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我校打造家校互动平台,强化教育合力,共同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8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常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常州市心理卫生中心主任舒京平医生开展“为爱牵手”亲子工作坊之《家庭教育之正念养育》线上心理讲座。此次活动由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两百余名家长参加。

舒京平医生结合自己十余年的心理门诊和临床经验,分析了当前亲子家庭教育的现状,总结分享了四种家庭教育的类型,同时给家长们讲解了不同的教育方式下孩子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在讲座中,舒医生为家庭教育提供了正确的解决之道,他鼓励家长要经常跟孩子表达爱;接纳孩子不同阶段的行为;当面临孩子出现的问题时学会给自己按下暂停键,觉察自己的情绪;同时不把自己的期待强加给孩子;勇于向孩子表达歉意。舒医生强调,在家庭教育中家长要学会关注和倾听孩子,对自身和孩子的情绪有所觉察,接纳和不评判孩子,对孩子采取同理和慈悲的立场。

家是心灵的港湾,校是成长的源泉。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了解了孩子成长的特点、发展的规律以及学习了沟通的技能,让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家庭的支持和关爱。家校为爱牵手,共同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提升育人效力,为培养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携手同行。(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 高晨晖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2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