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接稳志愿棒 建功新西部——化工学院举行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日期:2021-07-02 17:00:04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171

72日下午,化工学院团委举行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党总支书记杨小林、副书记周玳宜、辅导员张莉老师、20级学生代表出席欢送会。欢送会由团委书记钱涵玮主持。

作为常州工程学院今年唯一一名成功入选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张庆武同学作志愿发言。他从“回顾过去志愿服务”、“加入西部计划的初心”、“未来工作规划”、“寄语学弟学妹”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用真诚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志愿服务西部、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决心,也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同学深深的感激和眷念之情。

随后欢送会上连线2019年参与西部计划的志愿者、精细1611高兆洲。高兆洲同学在服务期满后,又申请延长志愿服务一年。今年是他在新疆志愿服务的第三年,他将报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他无私奉献、勇挑重担的精神展现了常州工程学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面貌。

分享结束后,杨书记向两位同学表示感谢。他对同学们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表示赞赏,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胸怀大局立大志。立足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二是修炼品行明大德。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志愿服务西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锤炼本领成大才。西部广阔天地大有可为,需要青年们去建功立业、去奉献青春和才华。四是磨炼意志担大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中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在奉献和服务中得到锻炼和成长,让志愿服务西部的经历成为宝贵的人生财富。

接着张庆武带领学生代表进行志愿宣誓。现场气氛热烈,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理想信念。

化工学院团委历来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多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也有参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传统,从精细1311孟厚辅服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到精细1611高兆洲服务新疆阿克奇县,再到今天药产1823张庆武同学也即将奔赴新疆,一直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张庆武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志愿服务西部的选择和行动,为常州工程学院的每一位学子,做了表率、立了榜样。化工学子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化工学院 张莉/文 朱杰/摄)














核发: 点击数:11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