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7-22 19:58:37  发布人:8000001029  浏览量:1541

   7月21日,化工学院课程与教材研讨会在合一楼406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国家一级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化工分社社长窦臻、化工编辑部主任提岩、首席编辑、编审旷英姿等三位专家莅临指导。就课程建设、“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与建设等方面工作与课程负责人、教材主编参编等二十余人进行了交流研讨。研讨会由化工学院院长李东升主持。

李东升院长首先对化工出版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出版社长期以来对我院教材建设、课程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院长分析了学院“十三五”期间教材与课程建设的成就与不足,针对职教本科专业发展契机,强调了加强教材与课程建设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希望学院老师能够更多地参与化工出版社规划教材的编写工作,同化工出版社在新形态教材、在线开放课程、数字课程等方面深度合作,着力建设质量高、有特色、有影响力的课程资源和精品教材。

窦臻社长回顾了我院与化工出版社合作的历史,对我院教材和课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窦社长重点就新时期国家教材管理政策新变化,“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建设理念、原则和思路进行了分享。

提岩主任就新型活页式教材的开发进行了交流,从传统教材与新型活页式教材的区别,到活页式教材的特点、具体形态、装订形式等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给大家很大的启发。旷英姿编审分享了化工出版社最新编辑出版的新形态教材的开发创作过程,教材编写的体例和具体的设计意图等,让老师们有了直观的认识,对活页教材的开发充满了信心。

双方均表示为适应新形势,化工出版社将与化工学院一同应对挑战,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升级改造传统优势学科课程、教材,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化工学院 李雪莲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5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