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助力成长 ——化工学院开展春学期心理健康体检班主任专项培训
日期:2023-04-06 14:04:18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142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引导师生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提升心理危机处理能力,促进班主任更好地开展班级的心理工作,46日中午,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凝聚共识 助力成长——春学期心理健康体检班主任专项培训”。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玳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健康咨询室主任孙俊丽、学工办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培训。培训由周玳宜主持。

培训中,化工学院心理辅导员荆敏菊将化工学院近期的学生危机事件数据、工作案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的流程等做了汇报。

孙俊丽向班主任进行了约谈学生过程中需掌握的心理技巧和注意的问题的专题培训。她建议班主任做好详细的书面记录,并强调班主任需要科学看待心理体检,及时报告班级心理体检异常学生情况,并由专业心理咨询师进一步评估。

本次专项培训既全面系统又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不仅为全体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又提高了班主任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能力,增强了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勇气和信心。(化工学院 荆敏菊/朱科宇/摄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1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