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如期而至,一起静待花开”化工学院开展生命健康教育活动
日期:2024-03-19 16:56:15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00

为迎接“3·20心理健康周”,近期,化工学院特别策划了一场以“播种春天的希望,共赴向日葵之约”为主题的生命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种植向日葵,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体验生命成长的美好过程,感悟生命教育的深刻内涵。

活动当天,学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仪式上,学院辅导员朱科宇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向日葵的寓意,它象征着阳光、希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随后,老师将向日葵种子一一发放到同学们的手中,并鼓励大家通过亲手种植,感受生命的力量和成长的喜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参加活动的学生将利用课余时间,按照种植指南的指引,认真照料自己的向日葵并撰写种植日记。他们将浇水、施肥、除草,用心呵护着每一颗种子,期待着它们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让他们在参与中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化工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助力学生们在学业和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向日葵种植是“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化工学院还将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手工工艺体验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旨在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学生们关注心理健康,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化工学院 朱科宇 荆敏菊 文/摄 杨小林/审)

1

2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