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15 14:43:03  发布人:8000000744  浏览量:281

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素质,掌握安全知识,并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328日下午,迎着春日暖阳,化工学院在田径场举办了“套”一个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安全教育知识竞答和套圈活动两个项目。同学们通过安全教育知识竞答,丰富了自身对于安全教育的认识,提高了安全知识的储备,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和应答能力;答题正确的同学可以通过套圈游戏来获得小礼品,套圈取义“圈套”,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的身影成为田径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为了巩固同学们安全教育知识,检验“套”一个活动的成果,化工学院还派出小分队,对于参加活动的同学做一个“突击回访”,对于同学们之前答错的题目进行回顾。同学们的精彩回答也标志着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415日上午,化工学院组织大一学生利用早自习时间观看国家安全微电影《密战》。影片用生动的反间谍案例为大家展现了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化工学院学生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校园和谐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化工学院 王思唯/ 新媒体宣传中心/摄)





核发: 点击数:2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