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恩 强信念 做守法新人——化工学院开展旁听庭审法治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13 09:29:17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25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教育厅第三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以法律陪伴学生成长,512日化工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前往新北区人民法院开展知党恩 强信念 做守法新人旁听庭审法治教育活动。

本次旁听的是一起网络诈骗案的庭审,审判庭气氛庄严,秩序井然。通过庭审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合议评判等程序,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审判基本流程,接受了一场印象深刻的法治教育使同学们零距离、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严肃。

庭审结束后,新北区人民法院刑事庭谭韫争法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法治宣讲,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现状以及电信诈骗常见类型。此后,谭法官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频发的原因以及应对措施,提示大家防范电信诈骗首先要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对诈骗信息不信不理不上当,发现被骗后要及时报案、及时联系银行,避免财产损失。

本次旁听庭审活动让同学们通过观摩庭审程序,学习刑事案件判决过程,普及法律知识,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同学们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努力争做守法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之力。(化工学院 张莉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2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