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石——化工学院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13 10:33:33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281

为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救灾技能,提高学生保护生命安全能力,512日化工学院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石”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1. 512”防灾减灾朗读比赛

512”防灾减灾朗读比赛吸引了百余名学生观众,6位参赛选手分别从歌颂赞扬抗灾英雄、科普防灾减灾知识、介绍灾害伤害三个方面进行比赛,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为喜欢的选手投票。最终建材2013时新柱获第一名、安全2021唐文骏获第二名、药产2021吕少波获第三名。

2.  参观民防科普教育馆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化工学院组织120名同学参观民防科普教育馆。通过参观居安思危区、人民防空区,同学们了解民防的产生以及民防的重要性,学习人民防空的有关知识和技能。通过参观防灾减灾展区,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地震、火灾、化学事故、传染病等灾害事故的成因、危害和防护措施,讲解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避免踩踏事件的应对措施,火车失事的正确应对方法,突发创伤急救、心肺复苏和伤员搬运的正确方法。

3. 观看地震逃生视频

同学们在4D地震演练室中观看地震视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实的感官体验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同学们感受到了地震的可怕,并认真学习了地震成因及自救相关知识,切实提高防震减灾技能。

此次防灾减灾救灾系列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同学们学习了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增强国防观念和生命安全意识,营造全员参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化工学院 王思唯/文 青年权益部/摄)









核发: 点击数:12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