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化工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11 20:51:59  发布人:8000001001  浏览量:1161

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学工处《关于2021年“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了加强合作,引导化工学院学生正确认识个体与自己、个体与他人、个体与社会的关系,帮助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化工学院积极响应,在5·25心理活动月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

一次家长们的心理课堂

58日,化工学院组织承办了“为爱牵手”亲子工作坊之线上心理讲座《家庭教育之正念养育》。讲座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常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常州市心理卫生中心主任舒京平医生主讲,两百余名家长参与了此次线上课堂。舒京平医生结合自己十余年的心理门诊和临床经验,分析了当前亲子家庭教育的现状,为家庭教育提供了正念的解决之道,他鼓励家长要经常跟孩子表达爱;接纳孩子不同阶段的行为。讲座氛围良好,家长热情提问,收获丰富。

一次同学们的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将感恩教育、生命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启发学生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理念,5月,化工学院在全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与生命意义教育》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会通过朱德庸的一幅漫画《一个自杀女孩跳楼所看到的》引发同学们对于自我和他人,已知和未知生命意义的讨论和思考,通过视频播放、案例讲解、倡议说明和主题讨论等方式开展生动详实的主题班会,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学校心理健康资源,思考生命意义,感恩生命,铸就意义感和积极的人生态度。

一次心理委员的专项培训

512日,为丰富同学们的班会课余生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与和谐度,化工学院针对19级,20级心理委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体验式培训,以“团体凝聚力”为要素,旨在让各班级心理委员组织班级同学,走出宿舍,多开展集体活动,以班级为团体,让同学们在集体环境中感受温暖,携手同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理工大学心理学专业沈禧同学带领。各班级心理委员在活动同从认识到实践,再进一步深化认识,武装头脑。学生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轻松和愉悦,也体验到了团队的重要性。

一条服务同学的心灵街道

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月,调节学生心理健康,完善大学生心理素质,为校园添加一份色彩,517-23日,化工学院在宿舍区开展“心灵街道:倾听你的真心话,回应你的烦心事”活动。安排了情绪分享区,卡牌探索区,文艺区,默契区四大部分,其中包括“空中玻璃球”,“不倒森林”,“不要做挑战”,“默契问答”,“你画我猜”,“写出你的小情绪”等共15个活动。

经过一周活动开展,从第一天的同学们的腼腆与害羞,到后期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志愿者表示这次活动开展的特别有意义,让一些特别害羞的同学也体会到了参与活动的乐趣,并表示希望能够多开展这类心理活动。

本次主题月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广泛参与,贡献智慧,学习收获,展现了青春活力、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愿望。(化工学院  高晨晖 文/摄)







核发:8000000744 点击数:11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