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分党校开展“青春向党 莫让年华付水流”专题讲座
日期:2021-11-26 09:47:42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309

20211124日下午3点,化工学院分党校在教学楼A101开展“青春向党 莫让年华付水流”专题讲座,全体分党校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邀请了江苏省公安厅党建专家组组长、常州市公安局高级二级警长吉万成老师主讲。讲座伊始,吉老师提出了“我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这一思考性话题,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和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应做好生涯规划找到精准定位,以适应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

随后,吉老师深入分析了大学生面对社会有哪些先天不足以及他们弱点的症结所在。他指出人生的路迈得扎实稳健的关键在于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他通过一些生动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民族希望、祖国未来的当代大学生必须对马克思主义有坚定信仰,必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通过详细阐述人文知识的体认性、人文理论的隐喻性、人文精神的不可替代性和人文传统的不可停歇性,吉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多注重人文知识的积累。他还呼吁同学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要有实现自我超越的勇气和迎接竞争的底气。

最后,吉老师真诚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这次内涵丰富的讲座,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大学生活的方向,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用知识和技能武装头脑,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化工学院 荆敏菊/文 唐天乐/摄)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3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