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启新程,踔厉奋发谱新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到化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7 17:07:51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47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走深走实,127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合一楼A406组织召开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到会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林主持。

周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五位一体”建设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9个方面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

周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周勇指出,青年工作是关乎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全体教师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周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单独用一个章节讲教育、科技和人才,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科技事业、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学校进一步谋划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化工学院是学校“双高”专业群建设单位,全体教师更要深刻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时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稳步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杨小林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深刻,对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化工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提供重要帮助。杨小林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指示要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越讲越响、入脑入心。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振奋人心,大家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双高”建设凝聚强劲力量。(化工学院 左家林 文/摄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4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