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三期“学思+践行”我与工程共成长干部论坛
日期:2022-12-09 22:16:48  发布人:8000000997  浏览量:1364

为学会有效应对压力,保持健康心态,积极努力提高自身心理健康素养,更好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压力和挑战,129日下午,我校第三期“学思+践行”我与工程共成长干部论坛在图文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及五十余名干部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党委组织部主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化工学院共同承办。论坛由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林主持。

本次论坛以“双高建设背景下领导干部的自我关怀”为主题,着重探讨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如何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压力和挑战,更好地引领团队高质量完成工作。

论坛分为专家报告、分组研讨和主题发言等三个环节。常州市德安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国家心理治疗师高婷叶作专家报告。高婷叶以《用心·用力·用情·用功——领导干部的自我关怀》为题,从“什么是压力”、“压力从何而来”、“压力产生的反应”、“应对压力的类型”、“如何释放和应对压力”等五个方面引导教师们了解压力、释放自己,更好地正确处理自身压力。从管理压力、疏导情绪、拥有积极心态、增强心理建设能力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倡导各位领导干部要积极调整自我情绪,科学应对压力,听听身体的声音,对压力源进行应有的认知判断,维护身心健康。高医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联系,用精湛的专业知识和生动的生活实例相结合,使与会领导深刻认识到消除压力建立健康心态的重要性。

高馨作主题发言。她从个人生活体会为引,从改变从合理认知开始、改变从定期运动开始、从中医中汲取健康智慧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在面对很多琐事、难事,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第一线中去调整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守好健康“底线”,从而更好地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论坛上,高馨还和与会领导分享了手指操和按摩锤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通过彩虹卡心灵明信片,觉察自身的内在状态,从而提供思想、希望、安慰、确定的爱和方法,在当下做出改变。

杨小林以化工学院实际工作中的心理健康教育事件为例,交流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启示。他首先汇报了化工学院处理学生突发重大心理事件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具有高度复杂性、系统性、全面性的社会工程,各位党政领导要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强化心理服务能力,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理念,在问题处理中发挥重要的主力军作用,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与会干部分三组围绕三个案例进行研讨,结合分管工作,探讨在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如何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心理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晨晓、建工学院副院长郁邦永、设计学院院长刘文斌分别作交流发言;保卫部副部长侯雪燕、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丁才成、体育学院副院长洪煜作总结发言,针对如何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压力和挑战,更好地引领团队高质量完成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活动最后,蒋小燕为纪委办公室、建工学院交接“学思+践行”我与工程共成长干部论坛铜牌。(化工学院 左家林/文  杨小林/审)






核发:8000000997 点击数:13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